关于开展2020年度三门县招标代理机构星级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3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三门县招标

代理机构星级评定工作的通知

 

各招标代理机构:  

为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管理,规范招标代理行为,提高招标代理服务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全县招标代理机构星级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星级评定对象

在三门县行政区域范围内从事招标代理业务的招标代理机构。

二、星级评定依据、星级划分

招标代理机构星级评价采取分项得分制,评价内容分为基础评价和动态评价两部分。其中基础评价内容是指上一年度招标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硬件配置、日常管理、业务能力及其信用情况得分,动态评价内容是指根据本年度招标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良好行为加分和不良行为减分,满分100分。

星级评定依据:《三门县招标代理机构星级评定标准》

招标代理机构星级评价实行评分制,主要突出招标代理机构服务我县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能力和贡献、代理项目的质量、效率和规范性情况,其星级等级根据星级评价得分结果确定,星级等级与星级评价得分对应关系如下:

(一)三星级,星级评价分在85分(含)以上的;

(二)二星级,星级评价分在70分(含)至85分(不含)之间的;

(三)一星级,星级评价分在60分(含)至70分(不含)之间的。

(四)星级评价分在60分以下及未申报参与星级评价的招标代理机构不授予星级等级。

其中初次来三门县开展招标代理活动的企业可提交星级评价材料,经审核后核定星级评价得分。

三、星级评定工作的工作安排

星级评定工作共分三个阶段(20201116-20211月)

(一)第一阶段   对全县代理机构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系统操作掌握程度进行测试(1216-18日)

(二)第二阶段   全县代理机构开展自查自评工作(截止1231日)

招标代理机构需提交以下材料:

1、《2020度招标代理机构星级评定自评表》

2、招标代理机构企业内部职业道德建设等有关管理制度

(备注:员工守则制度、岗位职责制度、业务质量管理制度、保密制度、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操作流程等并要求制度上墙)

3、《2020年度招标代理机构代理项目一览表》

4、《2020年度招标代理机构代理从业人员名单》

5、招标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劳动合同和社会保险

    6、各代理机构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资料(包括可能影响星级评定分数的各类证明材料)。

注:各代理机构需提交真实有效的资料,经认定提交的为虚假资料的直接取消星级评定资格。

(三)第三阶段   对全县代理机构开展2020年度星级工作(20211月)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根据星级评标标准组织人员对全县代理机构的项目档案完整性、办公场所等采取随机抽查方式进行综合评定。

四、星级评定结果的运用

(一)在县级相关媒体及交易中心门户网站上公布星级评价结果,并进行正面宣传;

(二)鼓励招标(采购)人在委托招标(采购)代理业务、组织招标(采购)人代理库时将本星级评价结果作为重要指标,可以择优选用星级等级高的招标代理机构;

(三)未授予星级等级的招标代理机构,交易中心暂不受理其进场交易业务。

五、其他说明

(一)自查自评的材料要求采用A4纸张,装订成册递交。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01231

提交地点: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科   郑铁南              联系电话:0576-83326603

 

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1113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三门县招标代理机构星级评定工作的通知(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