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7/11/01

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

 

一、三门县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办理建设工程招标申请、投标报名登记手续,核验相关资料,办理工程直接发包及其他竞标交易业务相关手续。

2、办理政府集中采购代理事务。

3、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提供招标、拍卖、挂牌服务。

4、为县属国有集体资产产权交易、社会公共资源经营权出让提供相关服务。

5、办理招标信息、中标(预中标)公告发布事务;建立招标投标交易中心信息网络,为交易双方和中介机构提供交易场所、信息资料及其他相关服务,建立中介机构、供应商网络。

6、协助办理开标、评标、签约等相关事务;办理评标专家库使用事务。

7、办理招标、投标活动和政府采购活动情况统计分析及相关资料存档事务,并按照规定报相关部门。

8、维护中心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预防和制止交易活动中的各种纠纷。

9、承办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为三门县建设项目交易、土地交易、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和拓展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有形市场,内设综合科、交易一科、交易二科、采购科四个科室。建立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我县在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运作、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率、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重要创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遵循“公开透明、公平竞争、公正择优”的原则,力求打造廉洁、透明、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门预算为独立一级单位。

二、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收支总预算 219.07 万元。

(二)关于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收入预算219.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9.07万元,占100%。

(三)关于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支出预算219.07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9.07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51.27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5.8 万元,项目支出52 万元。

(四)关于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9.0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9.07  万元。

关于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9.07万元,比2016年执行数增加21.08万元,主要是人员支出增加24.08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19.07万元,占100 %。

(1)201(类)99(款)99项)事务182.95万元,主要用于干部的工资及单位运行经费和相关项目支出。

(2)221(类)02(款)01(项)事务 11.59万元,主要用于个人住房公积金。

(3)208(类)05(款)05(项)事务 17.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干部的支出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208(类)05(款)06(项)事务 7.0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干部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六)关于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19.0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1.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付学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

(七)关于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县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 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或下降)0 %。

2.公务接待费:

2017年安排公务接待费控制目标为4.5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 0 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或下降) 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招投标及标后监督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本级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8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 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或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专项公用类和发展建设类项目,无。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预算表格.rar

 

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7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