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8/08/01

 

 

台州市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台州市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办理建设工程招标申请、投标报名登记手续,核验相关资料,办理工程直接发包及其他竞标交易业务相关手续。

2、办理政府集中采购代理事务。

3、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提供招标、拍卖、挂牌服务。

4、为县属国有集体资产产权交易、社会公共资源经营权出让提供相关服务。

5、办理招标信息、中标(预中标)公告发布事务;建立招标投标交易中心信息网络,为交易双方和中介机构提供交易场所、信息资料及其他相关服务,建立中介机构、供应商网络。

6、协助办理开标、评标、签约等相关事务;办理评标专家库使用事务。

7、办理招标、投标活动和政府采购活动情况统计分析及相关资料存档事务,并按照规定报相关部门。

8、维护中心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预防和制止交易活动中的各种纠纷。

9、承办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为三门县建设项目交易、土地交易、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和拓展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有形市场,内设综合科、交易一科、交易二科、采购科四个科室。建立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我县在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运作、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率、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重要创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遵循“公开透明、公平竞争、公正择优”的原则,力求打造廉洁、透明、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台州市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门决算包括:2017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其中:事业单位1个,(财政补助事业单位1个)。具体单位包括: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二、台州市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台州市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台州市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2017年度收入总计206.49万元,支出总计206.49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1.69万元,增长6%,支出总计增加11.69万元,增长6%。主要原因是单位干部工资提高。

(二)收入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6.38万元,占总收入99.95%,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06.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06.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99.93%;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03万元,占0.0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06.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6.94万元,占80.90%;项目支出39.41万元,占19.10%; 经营支出0万元,占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4.82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2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27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59.40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54万元,项目支出39.4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6.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台州市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6.35万元,支出总计206.35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1.65万元,增长5.98%,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1.65万元,增长5.98%。主要单位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台州市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6.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增加11.65万元,增长5.98%。主要原因是单位干部工资提高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台州市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9.07万元,支出决算为206.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19%,主要原因是经费节约使用。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项)事务174.82万元,2017年年初预算为182.95万元,2016年决算为174.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56%,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经费节约使用。

(2)住房保障支出221(类)住房改革支出02(款)住房公积金01(项)事务 10.27 万元,2017年决算为为11.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有单位人员调出,住房公积金相应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单位离退休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项)事务15.19万元,2017年年初预算为17.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70%,主要原因年中有单位人员调出,基本养老保险相应减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行政单位离退休05(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项)事务6.07万元,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7.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59%,主要原因年中有单位人员调出,基本养老保险相应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台州市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6.9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9.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励性绩效,考核奖金、社会保险保障等;

公用经费7.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邮电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决算为0万元。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50万元,支出决算为1.66万元,完成预算的19.5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4万元,完成预算的26.0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2万元,完成预算的13.80%。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2. “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1.03万元,下降38.2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0%。主要用于本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与2016年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0.6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675%。主要用于接待市领导检查指导工作等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2017年招待5批次,53人,而2016年接待很少,只有一次5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1.0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60.1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与2016年无变化。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1. 2017年度台州市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招投标管理业务费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19万元,实际支出14.38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为三门县建设项目交易、土地交易、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和拓展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有形市场,内设综合科、工程交易科、产权交易科、采购科四个科室,工作人员共21人,该项目为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投标日常费用。2017年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办理各类交易项目439宗,成交总金额21.2 亿元。其中完成建设工程项目招标243个,工程预算金额10.4亿元,实际中标金额9.27亿元,节约资金1.13 亿元,节约率为10.87% ;政府采购项目114 项,预算金额10.28亿元,实际中标金额10.08亿元,节约资金2000万元,节约率1.95%;产权交易项目11宗,成交价2125.15万元,溢价增值241.84万元;拓展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37宗,预算金额6317万元,实际中标金额5256.21万元,节约资金1060.79万元,节约率为10.87%。项目支出控制在目标范围内,中心严格执行财务制度,项目支出效果良好。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本级1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是事业单位。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本级1家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本级1家单位共有车辆 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 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台州市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_.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