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20/07/09

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正式运行

78午,三门县滨海新城综合服务中心室外配套工程在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大厅顺利完成开标,标志着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正式运行。

                                                                                        

(图1、图2为开标大厅开标现场)

 该项目的投标、开标过程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从招标公告发布、招标文件上传及下载、投标报名、投标文件提交、开标、评标、定标、中标公示等全部通过网上操作来实现。在该项目投标截止时间前,共有122家省内外企业提前进入不见面交易系统进行在线签到。开标时,由招标代理机构工作人员进行视频直播并主持,业主单位、公管办、建设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现场监督,各投标企业在线上对加密的电子投标文件进行远程解密,解密完成后由评标专家通过网上评标系统进行电子评标,得出评标结果并推荐中标候选人。



3、图4为项目评标专家评标现场

 疫情期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公共资源交易,积极探索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项目的开标,保证公共资源交易不断档。同时委托杭州品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的开发。系统开发期间,不断梳理“钉钉直播”开标流程中的各类问题,同时多次邀请各招标代理机构开展培训,并听取意见进行系统功能的优化,经过几次的测试运行,于7月份正式上线。

C:\Users\ASUS\Desktop\日常\照片\QQ截图20200708151207.png

 

5为不见面开标系统开标界面

该系统上线后,今后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的各工程建设项目都将通过该系统进行网上不见面开标。开标时,各投标单位只要登录不见面开标大厅,就能看到各家投标单位的投标情况,同时可以自由切换摄像头查看现场开标场景,对解密、摇号等全景监控,保证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三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正式运行为契机,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最多跑一次”做优做强服务品质,以更加公平、开放、包容的姿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新时代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北部引擎做出应有贡献。